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年考研初试时间确定为2017年12月23日-24日

2017年09月01日 20: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 胡浩)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已确定为2017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5日进行。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均为笔试,12月23日上午为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12月23日下午为外国语考试,12月24日上下午分别是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12月25日为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据介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同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和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和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责任编辑:佟胜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