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2017年考研28人作弊被取消成绩

2016年12月27日 15:35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倩、通讯员粤考宣报道:广东省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5日结束。经初步统计,全省各考点共查处各类违纪作弊考生28名,其中携带通讯工具(含手机)进入考场12名,夹带5人,其他违规作弊等11人,违规作弊考生根据有关规定,将被取消考试成绩。

  据透露,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评卷工作将于2017年春节前完成任务,预计各招生单位将于2017年2月15日后公布成绩。

  据了解,2017年首次将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单证)纳入国家硕士生招生考试统筹管理,广东省报考人数大幅增加——全省报考总人数为85307人,比上年增加了2.3万人,增长了38.5%。全省共有85307名考生在26个考点、2925个考场参加考试。

  爷爷亲自送在职考生

  羊城晚报记者在考研现场看到,虽然考生都早已成年,但仍然出现了和高考一样的送考场面,甚至有爷爷送孙子来考试。

  记者和送考家人了解到,他们送考的考生中,既有应届毕业生,也有已经工作的在职考生,天气不好开车来送、家里离得近、放心不下是他们送考的主要原因,一位送孙子考试的爷爷告诉记者,孙子已经工作一年了,这次考研挺重要,他家就住在旁边,父母没空,自己没什么事,就带着孙女一起来给他加油。

  杭州G20成为考题

  考生普遍反映今年的政治考题难易程度与往年相似,没有刁钻古怪的题,题型不变,选择题考的是最基本的知识点,基础不牢固的考生可能比较吃亏,大题更加贴近生活,“工匠精神,人工智能,杭州G20峰会”等热门话题均有出现。

  另外,大多数考生表示通过各种培训押对了题,“考完同学们在微信群里就讨论在文都考研的‘预测八套卷’做过类似的大题。”另外,做过“四套卷”的考生也很窃喜,大题方向几乎全命中。

  来不及复习先试水

  与往年相比,今年考研的最大变化在于在职研究生纳入统考,在职考生黄先生认为,改革信息滞后也是大多数人持观望态度的原因,“10月底才公布通知,并且科目调整后,我考法律硕士多了三科要复习,时间根本来不及。”尽管复习难度大了,仍然也有像黄先生那样先过来“试水”的在职考生。另外,有在职考生表示,在职考生对于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较应届考生相比稍显吃力,时间紧任务重也是人数减少的一大因素。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