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常熟致22死火灾初查为人为纵火 犯罪嫌疑人初步确定

2017年07月16日 17:46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   

  据江苏省安监局报告:2017年7月16日4时32分,苏州常熟市虞山镇漕泾2区74幢生火灾,截至目前,造成22人死亡,另有3人轻伤,火势已经扑灭。人员伤亡、火灾起因等相关情况目前正在进一步核实。江苏省安监局有关负责人已赶赴现场。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监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政府做好事故处置等善后处理工作;要求江苏省安监局配合地方政府全力救治伤员,核清事故有关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江苏省及苏州市共派出5名烧伤专家到医院指导医疗救治工作。目前,2名轻伤人员正在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进行“一对一”24小时治疗处理。

  根据江苏省公安厅提供的情况,经现场勘查,起火建筑为两层砖混结构群租房,系当地四阿哥私房菜饭店租用的员工宿舍。现场有汽油焚烧的痕迹,房门均被反锁。经调取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录像,犯罪嫌疑人已初步确定,当地公安部门正在全力开展嫌疑人查找和抓捕工作,苏州、常熟两级检察院已提前介入。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