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将成为首个全面施行商品住宅全装修省份

2017年05月23日 08: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22日,《海南省商品住宅全装修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印发出台,按照这个管理办法,在2017年7月1日(含)后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商品住宅工程须全部实行全装修。海南将成为首个全面施行商品住宅全装修的省份。

  据了解,全装修指的是交房前墙面、地面等房屋固定面、水电管线、开关插座等基本设施完成装修安装,厨房和卫生间的固定设施如橱柜、洁具等安装到位,基本相当于通常说的“硬装”范畴,但在体现业主个性的“软装”方面没有作出限制,保留了发挥空间。

  装修费用不另设收费项目,纳入买卖合同的房屋总价中,合同要载明装修主要材料、部品、设备、施工质量和质量保修期的具体标准。据了解,该《办法》将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央视记者 毛鑫 单云鹏)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