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前景非常光明

2017年05月16日 0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记者马常艳)5月14日,世界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引发热烈反响。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非常精彩,明确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面临的新机遇,相信未来“一带一路”前景会非常光明。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习近平宣布,将加大资金支持,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预计为3000亿元人民币;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世界银行等其他多边开发机构合作支持“一带一路”项目。

  这给费萨尔-穆罕默德留下深刻印象。费萨尔-穆罕默德说,习近平主席提出新的经济政策,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新的资金支持,使“一带一路”参与国有资金来投入到“一带一路”工程项目的建设上。

  马尔代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也是南亚较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马开展了系列合作,中国自2015年12月开始帮助马尔代夫建设马累-机场岛跨海大桥,连接马累和机场岛,并命名为“中马友谊大桥”,预计2018年竣工。这项工程现已成为中马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合作的代表,被称为马尔代夫的世纪工程。

  “我们需要‘一带一路’的支持,相信‘一带一路’可以促进我们的经济转型。已经准备好和中国一起,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寻求共同利益,打造双赢合作。”费萨尔-穆罕默德说。

  费萨尔-穆罕默德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未来“一带一路”前景会非常光明。“就像今天的会场一样,汇聚了很多国家的领导人,因为他们知道‘一带一路’的巨大潜力。”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