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919将首飞 曾经历两次挫折的大飞机研制历程

2017年05月03日 16:0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有一个梦,中国人追逐了半个世纪,有一份情,延续了五代航空人。

  经过长达9年攻关,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式大型客机C919即将迎来首飞,逐梦蓝天的背后,不得不提两架中国在20世纪造出的飞机——运-10和麦道—82,它们代表了中国人追逐大飞机梦想的历程,而这段历程,按照航空界老专家的说法是几起几落。

  从1970年的“708”工程运-10,到现在的C919,辗转近半个世纪的逐梦之旅,中国人从未放弃。逐梦蓝天的探索,我们先从研制运-10飞机的一位87岁老人说起。

  87岁程不时是新中国第一代飞机设计师 中国第一架大型民用飞机运-10副总设计师

  原运-10飞机副总设计师 程不时:在1970年,毛主席跟周总理都讲了要发展大飞机,地点定在上海。搞航空的人看到中国有这样大的项目,非常激动的。厂房也是借的。工作场地是龙华机场解放前的一个民航基地,在那里我们待了二十年,没有自己的办公室。日夜的工作,就是要把飞机搞出来。

  资料图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