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公安”上线一周年再添新举措

2017年04月11日 20:12   来源:吉林省公安厅宣传处   

  截至2017年4月6日,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一周年,平台总访问量达8261万次、实名注册用户838万人、总办件量527万件、咨询量20万条、及时办结率99.98%、群众满意率99.98%。为回馈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实名注册用户,在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一周年之际,平台又出新举措,为广大用户派发鼓励金、精美礼品,用户更可以通过平台提供案件线索,成为“朝阳群众”。

  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与建设银行、蚂蚁金服、腾讯公司竭力合作,在4月6日至15日之间,通过支付宝支付和微信红包方式,对实时在线、全流程网上预约办件、当日注册的实名认证活跃用户随机派发鼓励金,鼓励群众关注平台、应用平台和推广平台。平台派发鼓励红包3元38000个、5元12200个、10元1500个,设置100个百元大额鼓励金,活动期间,每日在平台上线以来的持续活跃用户中随机抽取10名予以鼓励。

  另悉,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积极支持配合下,4月6日至12日,省公安厅启动了“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全流程办件送精美礼品活动,发动和鼓励广大实名注册用户全流程线上办理业务,享受特色功能带来的方便、快捷和实惠。此外,对4月份出生并通过EMS全流程办理业务的平台实名注册用户,还将随机派发生日蛋糕或鲜花祝福,增强与群众互动的频率,提升用户体验感。

  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为更好地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吉林省公安厅通过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推出“案件有奖举报”功能。如果身边发生违法犯罪行为并向公安机关举报,就有可能获得50元至30万元的奖励,举报群众可以通过上传视频、图片、语音、文字等方式,为公安机关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提供线索。

  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作为全省公安机关最响亮的品牌,借助上线一周年之际,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实际需求,又推出了警企直通车服务专栏,开通了咨询中心、办事中心、线索举报、意见建议、风险提示、政策查询和企业中心七大功能。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已成为全国公安机关上线项目最全、整合业务警种最多、辐射公安机关最广、支付手段最便利、服务渠道最畅通的平台。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