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优秀案例专家评审会昨日在京召开

2017年04月01日 15:5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3月31日,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政务·民生类)征集活动专家评审会在人民日报社召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郭春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广乾,中国电子学会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梅绍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所副总工何霞等部分专家评审组成员,以及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叶蓁蓁,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健出席了会议。

  评审组组长、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贺词中表示,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这也是我们基金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三次提到了“互联网+”,把“互联网+”行动计划作为国家战略,这为各行各业都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的工作落实得更好,让企业有收获,群众得实惠。

  评审会由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叶蓁蓁主持,叶蓁蓁首先向参加本次评审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在互联网的冲击下,目前大多数媒体在面对转型升级的时候有两个主要的选择方向,一个是推进媒体的新媒体化,另一个就是拓展“互联网+”新业务。媒体融合的本身就可以视为媒体领域的“互联网+”改造转型,而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正是这个“互联网+”改造转型的标杆案例。

  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健在会上宣读了评审规则及注意事项。7名专家围绕案例的实用性、创新性、实施效果、社会影响力、发展前景等多个方面,对活动入围的28个“互联网+”候选案例进行现场评审打分。此外,本次活动的网络投票通道也已同步开启,即日起至4月6日,公众可登录人民网“互联网+”活动专题网站 (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了解入围案例详情,投上宝贵一票,票选情况将作为最终评选结果的重要参考之一。

  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政务·民生类)征集活动由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主办,腾讯公司支持,旨在推广“互联网+”建设的先进经验,推动“互联网+”与各行业融合发展,助力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在经过案例征集、初步筛选、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后,将评选出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十大优秀案例(政务·民生类),并在4月20日举办的2017年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揭晓,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将对活动全程进行跟踪报道。获取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了解活动最新进展。(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