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招聘消防员 工作时24小时驻勤年薪最低10万元

2017年04月03日 05:58   来源:北京晨报   

  日前,北京公安消防局发布招聘简章,公开向社会招聘801名政府专职消防员,与公安现役消防官兵共同担负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此次招聘针对有高中以上学历18至30周岁北京户籍男性公民或消防部队退役人员,应聘者经资格审查、体能测试、心理测试、体检、政审、培训等环节后统一分配。人员初入职年薪不低于10万元,并随工作年限、岗位等级调整等逐年递增。

  工作时24小时驻勤

  此次招聘的801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均为灭火救援岗位,实行工作4天休息两天的工休制度,工作时24小时驻勤。

  此次招聘的对象为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或从全国公安消防部队退役的男性公民,具有高中或同等以上学历,年龄为18至30周岁,消防部队退役人员年龄放宽至35周岁,持有A类机动车驾驶证的消防部队退役人员年龄再放宽至38周岁。应聘人员通过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互联网站进行报名。

  经资格审查、体能测试、心理测试、体检、政审、培训等环节后,由市公安局消防局统一分配到基层消防中队工作。录用人员由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与其直接签订劳动合同,初次聘用合同期限为3年。

  招聘人员根据个人工作年限、现实表现等予以分级定档,确定相应薪资待遇,初入职人员年薪不低于10万元(税前工资,含个人应缴“五险一金”),并随工作年限、岗位等级调整等逐年递增。

  上岗前需封闭培训

  记者在招聘简章中看到,体能测试的科目为1500米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1500米跑为必测科目,其他两项任选一项。对于北京户籍应聘者,体能测试及格线分别为1500米跑7分钟、1分钟仰卧起坐25个、1分钟跳绳110个。30岁以下消防退役人员三项的及格线分别是6分30秒、30个、120个。30岁以上消防退役人员及格线分别为7分钟、25个、110个。

  达到体能测试及格标准的应聘者,将会进入心理测试环节,心理测试采用合格评定制,由北京消防局组织并判定结果。此后,应聘者将依次进入接下来的体检、政审等环节,拟聘用人员名单将在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门户互联网站统一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聘用之后,签订合同之前,所有应聘者还需参加由北京市消防局组织的为期一个月的岗前封闭式集中培训,培训后若考核不通过,仍旧不予录用。北京晨报记者 张静姝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