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广播电视台:收缴公款旅游费用36万余元

2017年04月01日 10:15   来源:北京日报   武红利

  昨天,北京广播电视台、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物局、市民政局、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委员会)6家单位通报了巡视整改情况。去年5月至8月,市委巡视组对包括上述6家单位在内的24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视,并于去年9月反馈了巡视情况。至此,这24家单位全部通报了整改方案。

  北京广播电视台:收缴公款旅游费用36万余元

  针对“整治‘四风’态度不坚决、旗帜不鲜明”的问题,台党委对3名参与公款旅游的带队中层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收缴18名当事人相关费用36万余元。对北京电视台播出部私设小金库问题进行立案处理,并在全台范围组织开展了“小金库”专项清查工作。积极落实公车改革精神要求,目前除正局级领导保留保障用车外,其他不符合规定人员和各部室的车辆全部收回,由台办公室车辆管理小组对所有车辆进行统一管理。

  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严肃查处个别党员干部

  局党组严肃查处个别党员干部。对于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一职能处处长退休后从事与原任职务管辖业务相关联的营利性活动,并接受原任职务管辖业务范围内企业聘任从事经营管理活动,驻局纪检组已经进行调查,根据具体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廉政谈话和批评教育。同时,局党组制定了对退休人员加强谈话教育的管理制度,并已开始实行。

  市文物局:规范招考程序杜绝“因人设岗”

  针对“裙带关系突出。局属干部亲属在系统内任职、工作的现象突出。随机抽查处级干部档案,亲属关系在系统内就业、任职的人员多达20%以上”的问题,局党组按照有关规定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务员任职中实行回避。同时,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过程中,按照市人社局统一部署,严格按规定程序组织招录工作,规范每一环节,笔试命题、印卷及阅卷工作均按规定委托市人事考试中心作为第三方考试机构进行,确保招录工作组织有序、操作规范、公开、公正、透明,坚决杜绝“因人设岗”。

  市民政局:加大基层养老机构有效供给

  关于“养老专项资金使用效率”的问题,局党委增强了养老资金项目设计科学性,加强养老专项资金统筹管理和绩效评价管理;加强对各养老专项资金分项目的统筹管理,建立专项资金的整体绩效管理机制调整资金规模和结构,取消大额养老资金项目,细化项目管理实施细则,做到项目公开,引入竞争,多方评审,实施透明,监管到位;调整优化部分养老政策。对“孝星”评选宣传、失智老人防走失手环申请配发的渠道和方式方法进行全面调整;提升养老机构资助项目合理性。市民政局会同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基层公办养老机构建设资助工作的通知》,加大基层养老机构有效供给。

  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加大对下属单位的监督力度

  针对“下属某事业单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和购买设备长期闲置”的问题,委办报经市编办批准,已调整该下属单位工作职能并更名,由重点搞理论研究转向抓行政性协调推动。已与市人事、财政部门协商,由一级人事、财政管理变为部门管理;加大对下属单位的监督力度,督促其进一步严格程序,完善主任办公会、“三重一大”“一岗双责”、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已建立综合服务基地,充分挖掘潜力,积极在人员培训等工作中使用相关设备,不断提高该机构购买设备使用率。

  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委员会):对20所高校开展专项督查

  针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教师队伍建设仍存在短板”的问题,两委推进“铸魂工程”,新建15家教师社会实践基地,组织260名高校教师分赴井冈山、长三角等地开展体验式教学。组织11所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协同创新中心与《光明日报》《北京日报》理论版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发出高校正面声音。启动“名家领读经典”活动,开设《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级思想政治理论课,组织19位理论名家,为8所试点高校的大学生授课。市委教育工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督查组,对20所高校开展专项督查,查找问题,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