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汉柏人脸识别五大新品震撼问市 开启全民刷脸新时代

2017年03月29日 16: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3月29日讯 (记者 彭江 )3月28日,上市公司工大高新全资子公司、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汉柏科技,携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在北京银泰中心柏悦酒店隆重举办了“2017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产业创新大会”,国家相关部委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400多位嘉宾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汉柏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优势。

  刚刚结束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及“人工智能”作为重要发展方向,并迅速成为两会热点。在这一政策背景下,以“‘识’代创新,‘智’领未来”为主题的本次大会,必将引领新一轮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高潮。

12.jpg

  各界专家齐聚一堂,畅谈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当天,中国科学院院士、天大应用数学中心汉柏联合实验室名誉主任葛墨林,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前副部长刘燕华,全国政协委员、九届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总经济师、副主任张铭,工业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朱皖等嘉宾出席了大会并致辞。

  葛院士在致辞中强调,“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既依赖于基础研究的突破,也需要应用领域的创新。政府应充分发挥粘合剂作用,促进产学研三者结合,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而汉柏成立的国内首家高校与企业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很好地实现了产学研相结合的跨越式发展。”

13.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墨林

  全球领先的人脸识别产品,带来超乎寻常的智能体验

  汉柏科技副总裁邱召强在会议中重点介绍了汉柏全套的人脸识别产品和解决方案,配合会议现场的人脸识别体验区,宾客直观感受到了这一全新技术在生活中的场景应用。

14.jpg

汉柏科技副总裁邱召强

  汉柏科技的人脸识别系统分为硬件产品和软件产品两个部分。硬件产品分为“人脸识别闸机、人脸识别单屏、人脸识别门禁、人脸识别桌面终端”四大类,采用业内首创的可见光+近红外双融算法人脸检测技术, 双目类人设计,配备双摄像头,可见光算法可在光线良好环境下可实现快速识别,而近红外算法则支持活体检测,可实现在不同环境条件下的人脸识别、证件识别、区域管理、门禁管理等功能,识别率高达99.99%,并可以通过手机App管理和设置相应权限,随时随地移动管理,带来超乎想象的便捷体验。同时,该产品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多因素交互性设计和自适应光学设计,精巧时尚。软件部分包含汉柏动态人脸监控预警系统。该系统基于10万目标库的多帧正确识别率高达90-99%、比对速率高达1000万次/秒、抓拍率高达99.99%,能够24小时不间断检测与采集人脸;自动判断目标人物种族、性别、面部是否有遮挡;自动识别目标人物伴随人员;视频回放目标人物1年内历史轨迹;针对不同类型人员(逃犯、惯犯、高危人群)建立黑名单布控等,广泛适用于反恐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区域、重要通关口岸、高档住宅等场所。

15.jpg

  成熟优质的行业解决方案,完美解决行业痛点

  汉柏科技对公安、交通、教育、酒店四大行业定制了集技术、产品和应用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可帮助相关部门和企业轻松、快速地解决传统手段无法解决的业务痛点。

  在公共安全领域,汉柏的人脸识别技术能够打造警务大数据,进行实时的数据采集和快速的身份核查对比,实现智能的治安巡查、出入境边检,并为刑侦、反恐及时提供可靠的信息,打造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网,有效保障公共安全。

  在人群密集的交通领域,如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通过部署汉柏人脸识别闸机实现人、票、证三合一的自动验证,部署汉柏动态人脸监控预警系统对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排查,可以大大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和安全保障。

  在教育行业,汉柏能够为校园提供应用级别的人脸服务,如宿舍管理、课堂考勤、考生身份确认和图书订阅等。此外,汉柏动态人脸监控预警系统和人脸识别闸机能够助力校园安全管理,包括校门、宿舍的出入管理和幼儿园、小学的接送管理,避免令人心痛的校园恶性事故发生。

  在酒店行业,汉柏人脸识别桌面终端和动态人脸监控预警系统能够能确保酒店住宿人证合一,将未登记人员拒之门外,解决酒店行业安全管理和反恐难题。

16.jpg

  尖峰对话

  会后的尖峰对话环节,汉柏科技CTO王博表示:“经过多年的积累,凭借强大的产品化能力和完整的解决方案设计能力,如今,我们已经在人脸识别领域取得了一些成绩,研发出了一系列人脸识别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借助汉柏卓有成效的行业客户开拓能力,我们的人脸识别产品已被用于公安、交通、教育、酒店等各行各业,帮助众多客户解决了他们的业务难点。今后,汉柏科技将在人工智能领域继续深入,不断提供最新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我国人工智能的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贡献力量。”(完)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