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星微获评2016十大IC设计企业

2017年03月24日 18:58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中国科技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付毅飞)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日前发布2016年中国集成电路(IC)设计十大企业榜单,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凭借2016年度20.5亿元的销售收入入围。

  近年来,中国电子工业持续高速增长,集成电路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16年集成电路设计业销售额为1644亿元,同比增长24%。2017年,集成电路等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再次体现了国家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2016年6月,中星微经过近五年不懈努力,攻克了“基于数据驱动并行计算架构的卷积神经网络处理器技术”“嵌入式深度学习机器视觉SoC技术”等五大核心技术,推出中国首款具备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处理器(NPU)芯片“星光智能一号”。该重要成果的取得,标志着我国在神经网络处理器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取得重大突破,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领域走在国际先进行列。这款芯片率先应用在基于SVAC国家标准的安防监控行业,使我国安防监控产业由模拟时代、数字时代跨入智能时代,在国际上确立了领先地位。

  作为我国安防监控物联网产业的引领者,近年来中星微与公安部携手编制“天网”工程视音频编解码(SVAC)国家标准,并迅速研发推出相应系列安防监控产品,率先实现SVAC国标技术成果的产业化,搭建起从芯片、软件、终端设备、系统平台到整体解决方案。基于SVAC国家标准的安防监控物联网系统产业链,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数字城市、平安城市、天网工程、智能交通、边海防监控等重大项目建设之中,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