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向着梦想阔步前行

2017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热烈祝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亿万人民期待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召开了。早两天拉开帷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也正在热烈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北京,共商国是,为全面深化改革凝心聚力,为实现伟大梦想建言献策。我们向各位代表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回望2016年的中国,岁物丰成,政通人和。“十三五”实现了开门红,决胜全面小康开局良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握时代大势,鼎力改革创新,“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统筹联动、协调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丰富发展。中国经济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经济增长质量提高,就业稳定增加,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33.2%,一组组硬邦邦的数据,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绩,是中国经济“光明论”“贡献论”“机遇论”的最有力证明。

  新的长征,新的奋斗,没有中间休息场。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这个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的重要节点上,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势头。新的长征,还有新的雪山要爬、草地要过,面对诸多矛盾问题叠加、各种风险隐患交汇的挑战,惟不忘初心者进、从容自信者胜、改革创新者强。拿出勇气智慧,应对各种挑战,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我们就能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压倒。

  形势催人奋进,发展重任在肩。当此之时,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凝聚人民力量。如何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如何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献计出力,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如何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出发,扎实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各项任务落地?都期待着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尽心履职,集睿智之言、纳务实之策,汇集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推动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两会时间”的辛勤耕耘,必定带来丰收的累累硕果。两会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共识、团结一心,以愚公精神和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意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直至光辉彼岸。(经济日报社论)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