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我国将建设旅游厕所2.6万多座

2017年02月04日 1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4日讯(记者 郑彬)2017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今天在广东广州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会上表示,今年,全国将建设旅游厕所26197座,其中新建19512座,改扩建6685座,需要投入资金近100亿。

  据介绍,2015年以来,全国共完成建设旅游厕所50916座,其中新建35856座,改扩建15060座,占厕所革命三年计划(共5.7万座)的89.33%。其中,2016年实际完成28907座,同比增长31.3%。共有14个省份实际完成1000座以上,其中山东、浙江、广东、湖南实际完成均在1500座以上。

  “厕所革命永远在路上。” 李金早说,厕所革命不仅关系到旅游环境的改善,也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善,更关系到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要坚持按照全域旅游理念抓厕所革命,坚持按照补齐短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抓厕所革命,坚持按照打造公共服务示范工程的标准来抓厕所革命,增加厕所数量,提升厕所质量,优化厕所布局,减少游客如厕投诉,大幅提升满意度。

  李金早强调,2017年是我国推进建设旅游强国“三步走”战略的重要之年,也是推进厕所革命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关键之年。要深入推进厕所科技攻关及推广示范,全面提升厕所科技应用水平;全面探索推广“以商建厕、以商养厕”模式;深入开展公民如厕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游客和公民的文明水平;推广运用厕所革命经验,加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深化全国厕所革命,着力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努力促进我国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