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富王健林又爆妙语:什么清华北大都不如胆子大

2017年01月09日 11:48   来源:中国网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家讲堂,发表了“创新与竞争优势——以万达为例”的演讲。”   3、[只要万达进入的行业,其他企业都没机会做老大]万达王健林:只要万达进入的行业,其他企业无论国企央企,都没机会做老大。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家讲堂,发表了“创新与竞争优势——以万达为例”的演讲。王健林在现场分享了万达的成功秘诀并表达了集团的雄心壮志,在演讲中,他语言风趣幽默,多次语出惊人。以下是赢商网编辑根据博友中投程伟提供的资料整理的王健林经典语录: 

  1、什么清华北大都不如胆子大

  “什么清华北大,都不如胆子大”。在清华企业家讲堂上,万达王健林认为“富贵险中求,敢闯敢干竞风流“。忆起20余年前万达的第一桶金,便来自给”敢为天下先“。打破苏联筒子楼模式,给房子加铝合金窗、防盗门、洗手间-“那时只有局级以上干部住房才获批配独立洗手间” 。

  2、有传言很正常万达敢说不行贿

  “如明年我还能站在这儿讲课,那就说明没事儿!”起步大连,雄起全国的万达传言很多。王健林在清华企业家讲堂上回应:“有传言很正常,万达从大连走出来,发展得如此快,容易引起猜疑。但万达敢说不行贿。做纯地产不行贿太难!但是我们选择了不走寻常路。创新决定格局。” 

  3、只要万达进入的行业,其他企业都没机会做老大

  万达王健林:只要万达进入的行业,其他企业无论国企央企,都没机会做老大。 

  4、做一家让世界尊敬的中国企业

  万达王健林谈理想:“做一家让世界尊敬的中国企业,且下一任后还能保持”。这一理想的实现对中国企业确实有难度,它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是投身全球舞台参与全球竞争依靠实力胜出并赢得洋人恐惧或尊敬;第二是接班人问题,靠制度建设而非“人治“,不因创始人卸任而受影响。 

  5、万达是知恩图报的“四有”公司

  万达王健林:“万达是知恩图报,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公司”。去年,万达集团资产达到1950亿元,年收入1051亿元,不仅经济指标名列中国民营企业前茅,特别是承担社会责任成绩突出,在创造就业、缴纳税收、节能减排、慈善捐赠、义工服务等方面成绩卓越。 

  6、胆子大、脸皮厚,走遍天下都有万达

  “胆子大,脸皮厚;走遍天下都有万达”万达集团创立于1988年,形成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旅游投资、文化产业、连锁百货五大产业,已在全国开业49座万达广场、28家五星级酒店、730块电影银幕、40家百货店、45家量贩KTV。2015年目标:年收入2000亿元,年纳税300亿元。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