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健林又出“小投资”: 不多不多 就5个亿

2016年12月16日 07:38   来源:央视网   

  王健林又出“小投资”:不多不多 就5个亿...

  12月15日下午,中集集团(以下简称中集)下属企业等5家企业、个人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银隆)已签署增资协议。同时,中集还与珠海银隆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集集团下属企业增资2亿元入股银隆,占比约为1.5%,同时约定双方将展开多方面业务合作。

  

  董明珠在现场演讲时表示,她愿意拿她所有的资产投入到珠海银隆里。据悉,同时与珠海银隆原始股东共同签署增资协议的,还有董明珠个人及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知名企业,5家单位或个人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

  

  王健林谈投资银隆

  在会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接受了央视财经记者的采访,谈及投资银隆的原因,王健林表示,一是因为万达与格力是紧密型的合作伙伴,二是基于对董明珠的信任。并赞叹格力称,在家电领域能够做到税收利率超过10%的,中国不敢说仅此一家,但也不会超过两家。以下是现场实录。

  央视财经记者:您为什么想和董明珠一起参与银隆?

  万达集团董事长 王健林:两条原因,第一朋友,第二相信董总,相信她眼光不会错。

  央视财经记者:您没有做过深入的调研吗?

  王健林:我觉得董明珠调研了就行了,我不用做调研。

  央视财经记者:那您太义气了。

  王健林:这不是义气,你看她把企业做得这么好,而且以前我们双方之间就是战略合作,差不多十来年了,而且董明珠,我相信她,没问题。

  央视财经记者:听说您这回参股的数额还是特别大的。

  王健林:不大不大不大,五个亿啊,不大

  央视财经记者:那您之后在银隆占到多大的股份啊?

  王健林:那我还真不大清楚。

  央视财经记者:咱们这次投资部门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然后很多轮的讨论过了吗?

  王健林:没有没有,什么深思熟虑,就是相信董总。

  央视财经记者:您准备到这个公司去参观吗?

  王健林:我们下边人去看过。

  央视财经记者:他们是怎么跟您反馈的?

  王健林:他们说还行,董总说投我就跟着投,我就没考虑那么多。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