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卫计委:将规范防雾霾产品标准标识

2017年01月08日 07: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曹昆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记者申少铁)国家卫生计生委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与会专家回答了雾霾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雾霾防护常识等公众关心的问题。

  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在发布会上表示,雾霾可能诱发鼻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危害老人、儿童等脆弱人群的身体健康。雾霾严重时,建议人们尽量减少外出,取消户外锻炼,平时多吃清肺润喉的蔬菜,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持健康的作息习惯和舒畅的心情,从而提高身体抵抗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认为,雾霾天外出时,建议人们戴口罩,特别是具备PM2.5过滤功能的口罩,能够显著减少PM2.5的吸入。

  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雾霾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工作;做好雾霾天气医疗机构诊疗的指导工作;加强对雾霾天气健康影响方面的科学研究,通过多种渠道加大研究投入;尽快制定针对儿童、老人等重点人群的防护措施;规范口罩、空气净化器等防雾霾产品的标准标识,指导市场消费。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8日 04 版)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