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首届旅游开发平台合作大会举办 聚焦“全链整合”

2016年12月28日 14: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顾阳

图:首届旅游开发平台合作大会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8日讯(记者 顾阳)以“全链整合·共创共赢”为主题的2016首届旅游开发平台合作大会今日在京举行。

  多年来,旅游开发一直被三脱节四分离的问题困扰,即规划设计与运营脱节,政府投资与市场发展脱节,企业投资与业绩回报脱节,投资与开发分离,投资与运营分离,规划设计与建造分离,规划设计与运营分离。这一困境,使中国旅游开发中规划不能落地,建造不能达标,建成不合适经营,经营后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等现象广泛存在。

  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旅游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及政府代表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整合旅游开发运营链,提供全程落地服务”的共识。会上,由绿维文旅控股集团打造的“中国旅游开发O2O 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并启动了“旅游全产业链全程孵化联合服务”活动。

  借助开发平台,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发布了河北旅游“十三五”蓝图——“打造千亿旅游投资平台、募集千亿旅游基金、落实万亿旅游投资、实现万亿旅游收入”,并宣布在2017年3月举办河北旅游投融资促进大会;安徽池州启动了总规模达2000亿元的全域旅游招商活动,推出的11大专项基础建设项目、11大区域开发综合体项目、9大主题度假区项目、53个单项项目、70个A级景区项目及58个城镇村综合开发项目引起广泛关注。

  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的《特色小镇孵化器》还举行了首发式,该书深入阐述了特色小镇全产业链全程联合孵化模式,并构建了服务于特色小镇开发建设的完整体系与操作手册。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