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交部举办贵州全球推介活动

2016年12月07日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朱琳

  经济日报北京12月6日讯 (记者 朱琳)以“开放的中国:多彩贵州 风行天下”为主题的外交部第五场省市区全球推介活动今天在外交部蓝厅举行。

  外交部长王毅表示,贵州虽然处于中国西部内陆,但在中国对外开放和历史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地位。贵州正依托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区位优势,成为中国实行开放战略的生力军。其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等新兴产业蓬勃兴起。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也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

  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表示,贵州凭借多彩的民族文化、独特的自然生态和蓬勃的发展活力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热情关注。在贵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贵州将面向世界扩大共享全域旅游、共促大数据发展和共建生态文明的朋友圈。贵州将搭乘“一带一路”开放快车,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成为投资宝地、旅游胜地和生态绿地。贵州省省长孙志刚从绿色生态、多彩文化、便利交通、丰富资源、活力经济、创新产业、营商环境、城乡发展、对外开放等方面进行了推介。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