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茂名市委原书记梁毅民严重违纪被双开

2016年12月05日 22:05   来源:新华社   周颖

  新华社广州12月5日电(记者周颖)广东省纪委5日对外通报,广东省茂名市委原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梁毅民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日前,广东省纪委对梁毅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梁毅民违反廉洁纪律,委托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私营企业主代为投资,获取巨额利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广东省纪委通报称,梁毅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议、广东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并经中央纪委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梁毅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