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百部中国梦微电影征集活动评选阶段圆满结束

2016年12月05日 20:47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朝培)经过了两个月的网络展示投票评审环节,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名单最终出炉。《红色气质》、《一场雾霾引发的官司》等100部网络微电影、微纪录片成功入围,并将角逐出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大国工匠片”、“最佳红色记忆片”等10个单项奖。100部入围作品将在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活动官网(http://movie100.cyol.com/node_56812.htm)及中国青年报APP中进行展映传播,部分作品将会在中青在线网站首页和北京时间-中青报联合报道专区设置观影通道,敬请关注。

  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国际微电影节、中华慈孝文化节组委会、永畅传媒协办。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微电影展示各行各业普通人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故事以及青年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在“中国梦”主题的召唤下,活动鼓励和引导青年电影人用镜头参与表达,用影像传播正能量,创作主题可以诠释自己的奋斗梦,描述家乡的变化梦,书写行业传奇的励志梦,以及反映青年了解国情的微纪录片。优秀导演有望被纳入北京国际微电影节扶持计划,获得后期电影签约投资、包装机会,进一步实现电影梦想。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