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宝山启动创业园区建设 深化资源共享和平台共享

2016年11月28日 0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李治国

  经济日报讯 (记者 李治国)位于上海宝山区逸仙路1328号的地块正一改往日暮气沉沉之势,焕发出勃勃生机。这块曾经的中外运仓储基地,如今已改建成颇具规模的创意园区——上海宝山高境镇的新业坊。上海宝山区和上海临港集团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上海临港新业坊高境科创综合体项目建设,这也标志着上海宝山“三号创业带”系列创业园区正式启动建设。

  据了解,临港新业坊高境科创综合体项目位于宝山区高境镇,是宝山落实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目前,临港新业坊入驻签约的70家合作伙伴涉及金融类、服务类等各个领域,代表着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并已经初步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今后,上海宝山将通过与包括宝钢、金桥、中集、申能、招商局、地产集团等在内的大型企业全面合作,深化资源共享、人才共享、平台共享,实现双方共赢。

  宝山区委书记汪泓介绍,“下一步,宝山将充分发挥土地资源丰富的优势,将一大批老厂房、老码头、老堆场进行‘腾笼换鸟’,为宝山的科创中心建设提供可观的产业载体空间”。此次签约也标志着政企双方将开展资源和产业方面的联动整合。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的综合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以临港新业坊高境科创综合体项目为引领,带动产城融合发展,最终实现地区发展和企业成长的互利双赢。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