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党代会]吕秀珑:以绿色发展促现代农业发展

2016年11月23日 15:17   来源:长城网   

  

  吕秀珑代表。 长城网 张欣 摄

  

  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分组讨论现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1月22日讯(记者 张欣 李全)在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期间,与会党员代表对赵克志同志在开幕式上所作的《省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审查,来自衡水市武邑县农林局的吕秀珑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基层农技推广的党员代表,她认为报告为未来五年现代农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报告指出,必须在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上统一思想行动。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坚决打破惯性思维和传统发展路径,勇于选择发展新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真正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追求绿色、厚植开放、深谋共享。

  吕秀珑代表表示,她们将针对现代农业面临的短板,围绕“调结构、提品质、降成本、去短板”发展现代农业,重点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围绕生态农业搞好“一控两减三转化”。“我们将继续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减少高耗水作物小麦的种植面积,涵养地下水,发展生态持续农业;压减籽粒性玉米的种植面积,发展青储玉米、大豆等我国较为短缺的作物品种;压减化肥农药的使用量;发展绿色农业,标准化生产,减少农业的面源污染,提高秸秆的利用率以及畜禽粪便的生物转化,发展生物质能源;加快土地的流转步伐,促进适度的规模经营,促进一二三产业的深入融合。”吕秀珑代表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