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做中秘文化交流的使者——记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2016年11月22日 20:26   来源:中国网   朱玉山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中方院长 朱玉山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Instituto Confucio-Pontificia Universidad Católica del Perú,以下简称“孔院”)是秘鲁第一所孔子学院。国家汉办2007年12月与秘鲁天主教大学签订了共同创办孔子学院的协议。2008年11月胡锦涛主席访问秘鲁期间,委托杨洁篪外长授予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牌匾。2009年3月20日,秘鲁天主教大学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合作,正式揭牌成立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自此,孔子学院开始为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和桥梁。

秘方院长邓如朋、中方院长朱玉山与汉语桥中学组第一名安德烈合影。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致力于成为秘鲁的汉语教学中心、中国文化交流中心和汉语水平考试中心。经过中外方人员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孔院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影响逐年提高,目前已成为秘鲁规模最大的孔子学院,每年注册学生约1600多人。

  作为孔院工作重心的汉语教学,孔院长年开设成人汉语课程、青少年汉语课程和儿童汉语课程等常规课程;同时,孔院还和政府和大学等机构合作,开设定制课程,例如为秘鲁外交部开设外事汉语课程、为秘鲁天主教大学商学院开设商务汉语等课程等,满足不同社会群体学习汉语的要求。孔院还在当地中小学开设汉语兴趣班,涵盖11年制基础教育阶段。

  前任中方院长花东帆教授在中国画工作坊。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