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旬老人遭电信诈骗 一辈子积蓄15.8万被骗光

2016年11月22日 04:00   来源:京华时报   冯华妹

  京华时报讯(记者冯华妹)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71岁的陈阿姨遭遇电信诈骗,15.8万元积蓄被骗。目前,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区分局已立案侦查。

  陈阿姨的孙女姚女士介绍,11月16日,陈阿姨接到电话说宽带电话欠费3000元,咨询请按1。陈阿姨按提示操作,自称上海市徐汇区营业厅工作人员的人说,陈阿姨在上海徐汇区开了一个银行账户,欠费3198元。没有去过上海的陈阿姨说不可能,对方表示可以帮忙查一下。后有一自称上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队长的人说,陈阿姨身份信息被盗,卖了12500元,并且涉及一桩洗钱案,金额达几百万元,共牵涉100多人,均已落网,因陈阿姨受益29.1万元,要到陈阿姨所在地对其进行逮捕,接受调查。

  姚女士称,奶奶听到要被带走调查就慌了,随后按照对方指示,把她存在其他银行的所有钱取出来,到交通银行开了账户,将钱全部存了进去,并告诉了对方银行卡号和密码。至于陈阿姨手机上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对方称是公安发送的关于案情的数字,并叮嘱她不能和子女说,否则会影响公务人员执法和案情发展。

  17日,陈阿姨觉得奇怪,问子女是否知道上述洗钱案,子女称不知道。之后,陈阿姨到银行查看,发现所存的15.8万元只剩两毛五分,后陈阿姨在子女陪同下报了案。

  姚女士转述,目前,公安机关查到骗子先分4次把钱转到另外一个交通银行账户,后又把钱转到了一个建设银行账户。

  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政治部宣传科陈科长称,目前该局刑侦大队已立案侦查,有最新情况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