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统计局:部分一线和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2016年11月18日 09: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 70 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 10 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 7 个房价环比下降 1 个持平其余涨幅回落

  为深入反映房地产市场动态变化,国家统计局继上月统计发布 15 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 10 月上半月房价变动情况后,又对这些城市 10 月下半月的房价变动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房价走势明显趋稳。与 10 月上半月比, 10 月下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深圳和成都 2 个城市继续下降外,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和郑州等 5 个城市也由升转降,降幅在 0.1 至 0.4 个百分点之间;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其余 7 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回落幅度在 0.4 至 3.3 个百分点之间。

  二、 10 月份 70 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三线城市较为稳定

  10 月份, 70 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初步测算, 10 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 0.5% 和 1.3% ,分别比 9 月份回落 2.8 和 1.0 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 0.6% 和 0.8% ,分别比 9 月份回落 2.9 和 1.1 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较为稳定。 10 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0.9% ,比 9 月份回落 0.3 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0.5% ,比 9 月份回落 0.3 个百分点。此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也出现回落。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