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邮政集团:第三批巡视19家单位 发现229个问题

2016年11月03日 09:49   来源:人民网   仝宗莉 杨成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按照全年工作部署,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启动2016年第三批巡视工作,成立5个巡视组,于2016年8月下旬至9月底分别对山西、吉林、河南、湖南、广东5个省共19家邮政企业单位的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巡视。10月26日至28日巡视组分别向19家被巡视单位反馈意见,共反馈巡视发现主要问题229个,并提出整改要求。

  此轮巡视进一步突出政治巡视定位,紧扣“六项纪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阅资料、个别谈话、问卷调查、组织座谈、受理来信来访、走访有关单位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通过巡视,发现被巡视单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决反对“四风”、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选人用人等方面仍不同程度存在着一些共性问题,也发现了一些新的典型性问题。同时被巡视单位在巡视组进驻前,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巡视期间,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扩大了巡视的震慑效果。

  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集中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后强调,巡视反馈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尤其在向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反馈时,对发现的问题要一针见血严肃指出,不回避、不遮掩,同时要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要求,该纠正的要坚决纠正,有的问题要由党组(党委)或相关责任人向集团公司党组做出深刻检查。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要深刻认识到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要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应整改台账逐个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要紧盯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领导人员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予以通报曝光。被巡视单位要于2个月内上报党组(党委)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的组织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