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理工大学操场对外收费引不满 校方:为加强管理

2016年11月02日 21:18   来源:央广网   傅闻捷

  央广网上海11月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海理工大学原本免费对外开放的田径场近日开始对外收费,引起周边锻炼者的不满。对此,校方回应说,这样做是为了加强管理。

  从11月开始,上海理工大学张贴告示规定,每周一至周五8点到9点,冬季17点后,夏季18点后,校外人员才能免费进入田径场,其它时段则因有教学活动,不对外开放,周日及寒暑假白天学校田径场对外收费开放。公告上标明收费采用充值卡模式,进入操场十分钟以上,就要按照每小时15元的标准收费,每次充值不得低于100元,充值金额有两年有效期。对此,周边的锻炼者表示,学校操场为教学服务,工作日限定校外人员入场时间的做法无可厚非,但是学校的运动场毕竟属于公益性质,休息日白天却收费开放,就让人觉得不太合理了。

  针对锻炼者的质疑,校方表示,之前田径场对外无序开放,导致校外人员与本校学生频发冲突,此举只为加强管理,至于收费的做法,学校并不以营利为目的,只是为了贴补管理成本。记者查询了2006年上海市民政局、教委等多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本市体育、文化、教育设施资源向社区开放的指导意见》,其中规定,学校等单位的操场、球场、田径跑道等露天运动场所,要安排适当时段向社区居民免费开放。但是,并没有规定学校体育运动场所必须在所有时段都免费对社会开放。

  (央广网)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