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交所:“深港通”模拟交易测试完成 一切顺利

2016年10月31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港交所:“深港通”模拟交易测试完成一切顺利

“深港通”模拟交易测试过程相当顺利。(图: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连两日的“深港通”模拟交易测试于30日完成。港交所发言人表示,成功完成首阶段市场排练,一切顺利。发言人透露,合共有144名交易所参与者参与北向交易排练,而深圳则有97名市场参与者参与南向演练。香港券商亦指,吸取“沪港通”的经验下,“深港通”的测试十分顺利,随时可以开通。

  本周将试大额放量

  耀才证券行政总裁许绎彬表示,30日的测试时间较29日为短,测试范围亦不同。他指,29日主要测试落单及交易等运作,30日则以结算为主,至于本周六及周日(11月5日及6日),则会尝试无限度的交易,包括一些超大额度的落单及测试系统稳定性等。

  他透露,两日的测试一切顺利,认为在“沪港通”的经验下,“深港通”只是多一个产品,直言“深港通”随时可以推出。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亦指,技术上“深港通”的开通完全没有问题,系统测试亦一切顺利,现时只欠“北风”,只要内地批准,“深港通”即可开通。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