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

2016年10月22日 09:11   来源:南京日报   

  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立下的军令状。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截至2016年8月底,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9622起,处理187409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91913人。2013年至2016年8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98.5万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7.6万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4.3万人。未来,这个数据还将不断更新。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与腐败是水火不容的。建设廉洁政治,塑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正处在从治标为主走向标本兼治的重要节点,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党规党纪立起来、严起来,做到有纪可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用严明的纪律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中纪委网站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