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扬长征精神 建设航天强国”主题活动延安收官

2016年10月18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钟晴

  “发扬长征精神 建设航天强国”主题活动在陕西延安收官。图为活动仪式上“传递火炬”。 钟晴 摄

  中新网延安10月18日电 (钟晴)“发扬长征精神 建设航天强国”主题活动一路走过“红色故都”瑞金、“转折之都”遵义、“航天之城”冕宁、“革命圣地”会宁,17日—18日在陕西延安收官。

  17日正值“神舟十一号”发射圆满成功。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中央红军长途征战的落脚点,延安和整个陕北红色根据地一道成为中国共产党由武装斗争走向全面胜利的革命圣地。

  “发扬长征精神 建设航天强国”主题活动延安站在直罗战役旧址举行了长征精神传承仪式及图书杂志捐赠仪式,在直罗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现场授课活动。启动仪式前,一行人在直罗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庄严敬献了花篮。

  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张玉江少将表示,长征不仅是中国人民的财富,也是世界公认的财富。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是红军战士用鲜血铸就的,红色基因已经深深融入每个人的身体里。“今年正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作为长征精神在新时期的继承和发扬,航天精神中也同样充满着红色基因。”

  张玉江说,在中国由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进程中,要创造机会,让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们、让革命老区的孩子们学习航天文化、感受航天精神,促进中国梦、航天梦的希望之种在新一代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当日,主办者向直罗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军事文摘·科学少年》杂志,并寄语同学们在知识中汲取力量,在探索中实现成长,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受启明公益基金会委托,中国航天基金会对外联络部部长张卫、总会计师韩桂琴向直罗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10万元人民币的少儿图书。张玉江还向直罗镇中心小学校长缑治平赠送了曾参加国庆阅兵的导弹模型。

  直罗镇小学学生代表说,航天精神和长征精神一脉相承,许许多多的航天人为“航天梦”的实现付出了一切,用生命诠释着航天精神的真谛。“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更应具有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她说。

  主题活动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与中国航天基金会联合策划发起、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承办。(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