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国专家学者昆明共话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合作交流

2016年10月18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骞

  中新社昆明10月18日电 (记者 马骞)2016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18日在昆明理工大学启幕。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波兰、比利时、加拿大、韩国、日本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共商安全科学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

  安全是人类发展中永恒的主题。“安全科学与技术”作为一门跨行业、跨学科的新兴交叉学科,为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提供着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本次会议将持续至19日,期间,知名学者PiotrWOLA?SKI院士等11位国内外安全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作报告,72名代表还将作分会场报告。专家学者们针对安全理论、安全管理、安全评价与风险评估、消防安全、工艺安全、防火防爆等众多研究领域进行广泛研讨,对安全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进行交流。

  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此前已经成功举办9届,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本次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收录了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41篇论文。会议得到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学者、青年学生积极响应,这将促进安全科学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学科发展。(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