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收费所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成功截停违法调运生猪车辆

2019年10月29日 11:26   来源:中新网   

  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常山收费所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成功截停两辆违法调运生猪车辆,保障了衢州当地百姓的食品安全。

  当日下午3:50,两辆牌照为浙G和浙H的运载生猪车辆缓缓驶入常山收费所12车道(绿通专用通道),要求免费通行。收费员立即报告班长进行免费绿通查验。班长到现场进行拍照检查,并要求司机出示检疫证,但司机无法提供,并声称本市运输不需检疫证。考虑百姓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收费班长立即根据生猪调运文件有关要求,将相关情况上报值班所务,并立即通知常山县动物检疫部门。与此同时,收费班长立刻组织人员封闭绿通专用通道,开启备用车道,并指定专人引导后续车辆进。10分钟后,动物检疫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收费所按规定正常收取两辆生猪运输车辆的通行费,后引导两车驶离收费车道,靠边停于外广场。在简单说明有关事项后,收费所将两车移交给动物检疫部门处理,并配合做好现场秩序维护。

  事后得知,两车共运载生猪128头,折合人民币28万元。事因货主着急运输,未及取得检疫证,便擅自将猪从龙游运至常山,属于违法调运行为。检疫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幸好收费所严格把关,不然未经检疫的生猪流入市场,将对百姓的食品安全造成不可预计的影响。

  目前,“非洲猪瘟”疫情还在严格管控之中。浙江省交通集团常山收费所将一如既往做好“一岗双责”工作,为百姓餐桌安全把好流通源头的一环。(余晟)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