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网店刷好评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2019年07月11日 08:05   来源:经济之声   

  7月10日起,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起草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网店刷好评、删差评被行政处罚,生产销售假药等36种情形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尤其针对食品药品等领域,增加列入情形,加大惩戒力度。征求意见稿拟规定,符合严重违法失信情形的网络交易经营者和平台,也将列入名单。例如,网络交易经营者通过虚构交易、删除不利评价、授意他人发布不真实的利己评价等方式,为自己和他人提升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或者通过将自己的商品与其他经营者的商品作不真实的对比、对其他经营者作不真实的不利评价等捏造、散布虚假事实的方式损害他人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造成严重后果,社会影响恶劣,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行政处罚的。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