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山寨LV!广州海关查获违规携带涉嫌侵权手袋87件

2019年06月07日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关悦)记者昨日从广州海关了解到,近日,广州海关隶属广州车站海关在1名出境旅客的行李内查获87件涉嫌侵权手袋,涉及“LV”“Gucci”等知名品牌。

  记者了解到,6月1日下午,1名中国香港籍男性旅客拟乘坐Z815次粤港直通车从广州天河铁路口岸出境前往香港,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海关关员检查时发现,此名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内有标有“LV”商标的手袋32件和“Gucci”商标的手袋55件,且手袋包装简陋、没有吊牌,可能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在回答海关关员问询时,旅客神情紧张、言辞闪烁,无法提供相关知识产权证明,最终承认该批手袋系仿制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规定,个人携带或者邮寄进出境的物品,超出自用、合理数量,并侵犯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商标专用权、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专利权等知识产权的,按照侵权货物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处理中。

  广州海关提醒,携带侵犯知识产权物品出境或入境均是违法行为,建议广大旅客应主动守法、文明出行,在购买手袋等商品时,到正规商店购买,并保存好相关购物凭证,以免购买的商品因侵犯知识产权被没收。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