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追逃再传捷报 两名在逃24年职务犯罪嫌疑人归案

2019年05月24日 07:1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通讯员 秦石蒙)5月15日,在中央追逃办统筹协调下,经北京市纪委监委精心指导,北京市追逃办和大兴区纪委监委一天之内同时收网,分别在安徽省合肥市、淮北市成功将在逃24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贾玉刚、贾玉铸兄弟二人抓获归案。

  贾玉刚,原是农业银行大兴支行黄村镇信用社主任。弟弟贾玉铸,原是北京市缝纫机厂职工。1992年至1995年,兄弟二人利用贾玉刚在黄村镇信用社担任主任的职务便利,先后多次挪用公款共计人民币6500余万元进行个人投资,行为涉嫌挪用公款罪。案发后二人于1995年10月15日畏罪潜逃。由于涉案资金巨大,该案成为当时北京市影响较大的职务犯罪案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贾玉刚和贾玉铸潜逃后即失去踪迹,致使该案始终未取得实质突破。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北京市追逃办将此案列为重点督办案件,多次与大兴区纪委监委研究会商,全力开展追逃追赃工作。大兴区纪委监委专门成立追逃工作组,由纪委书记担任组长,专人、专责、专职开展追逃工作,保证工作进度和质量。

  由于该案案发时间久远、案发地区变化大、有价值线索信息少,专案组重新梳理排查基础信息,走访全国多地,利用科技手段深挖细查,寻找案件突破口,最终锁定贾玉刚、贾玉铸分别位于合肥、淮北的藏匿地点。兵贵神速,京皖两地追逃部门通力协作,兵分两路同时出击,将二人抓捕归案。

  “我们将积极探索符合首都特性的追逃追赃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大精准追逃力度,聚焦重点案件,精准施策,持续发力,重点突破,推动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向纵深发展。”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表示。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