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劝返一名潜逃十年人员

2019年03月26日 15: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乌梦达)记者26日从北京市西城区纪委监委了解到,涉嫌贪污公款潜逃10年的治晓冰近日被成功劝返。

  治晓冰曾是一名律师事务所主任。2007年7月至2009年9月,治晓冰伙同某国有银行工作人员朱某某,利用编造虚假合同等方式,将该银行支付给某印刷厂的公款73万元贪污。事迹败露后,朱某某受到了法律严惩。2009年9月,治晓冰在得到风声后出逃,潜往东北躲藏。此后十年,他不断转换潜藏地点,改变潜逃行踪。

  办案人员介绍,他们一方面采取大数据分析等高科技手段,综合实施查询分析;另一方面围绕其亲属开展劝返工作,讲明政策,晓以利害。2019年3月9日,治晓冰主动与西城区纪委监委取得联系,表明其在吉林省长春市,并愿意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