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抖音4月封禁461个诈骗账号,重点打击黑产诈骗团伙

2019年05月23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今天,抖音官方头条号“抖音黑板报”发布5月处罚通告,称2019年4月期间平台已累计清理46084条视频,45836个音频,334个挑战项目,永久封禁42105个账号。其中,抖音重点对于黑产诈骗现象进行了整治,共封禁诈骗相关账号461个。

  4月19日,抖音联合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和今日头条联合发起“反诈者集合”活动,向用户宣传使用抖音的安全知识和社会常见的骗子套路,帮助用户提高安全意识。截止5.5日,“反诈者集合”话题视频播放量超过3.7亿。

  抖音风控中心表示,后续持续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打击,也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黑产作弊链条和诈骗团伙。

  抖音风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用户,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切勿相信赌博、借款、返利等网络诈骗行为,避免造成财产损失。同时也欢迎广大用户成为社会监督员,如果发现平台上的作弊、违规账号及内容,可以在抖音app内举报或发送详情至举报邮箱,但请不要轻信其他平台搜索出来的客服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