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成年度“抖音之城”

2019年01月30日 08:18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过去一年抖音红遍大江南北,人们打卡最多、最爱看的“抖音之城”是哪个城市?昨天抖音发布的《2018抖音大数据报告》给出了答案,北京成为年度“抖音之城”。

  报告显示,抖音的活跃高峰全天有三个时段,18至19时的晚高峰是全天使用最活跃的时间,除此,12至13时的午间和21至22时的夜晚也形成两个高峰。纵向来看,成都是午间活跃度最高的城市,深圳是晚间最活跃的城市。抖音上不同年龄段的用户爱拍摄的内容也各不相同,根据报告,90后抖音用户喜欢用自拍表达个性,80后喜欢拍摄手势舞,70后最爱拍单人现代舞,60后用抖音记录孙辈的成长,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在用抖音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瞬间。

  2018年,抖音国内用户全球打卡2.6亿次,全世界的壮丽山水正通过短视频这种不需要翻译的语言传播。其中,国内用户打卡地点最多的国外城市是首尔、芽庄和新加坡市,国内城市中用户打卡最多的地点是北京、成都和上海。根据城市形象视频播放量,北京是2018年度“抖音之城”,同时收获了28.3亿次点赞。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