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汽车销售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系列开展

2019年04月22日 11:51   来源:北国网   

  为进一步加强汽车销售市场监管,维护汽车销售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汽车销售行业健康发展,根据《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汽车销售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扫黑除恶乱象和近期“奔驰车主哭诉维权”事件,工商航天分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兵分三路,即日起开展辖区汽车销售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活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分局党总支副书记李刚带队第一组,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检查,一查限定购车者接受指定的保险代理机构提供的车险代理服务或者在指定的保险机构购买汽车保险行为;二查限定购车者接受指定代理机构提供代办上牌登记服务行为;三查限定购车者到指定的金融机构办理购车贷款行为;四查限定购车者接受指定的经营者提供的汽车装饰服务或者限定购车者购买其他汽车配置设施的行为;五查以各种非正当理由加价或变相加价的行为;六查利用店堂告示、声明、通知、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同时现场抽查了汽车销售合同16份,了解售后服务情况。对1起汽车天窗漏水的消费纠纷进行当场处理,责成该4S店与消费者积极联系解决,并到分局调解。最后向汽车4S店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依规经营,共同维护辖区放心消费环境。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深入贯彻汽车销售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汽车销售市场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