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武汉一医院发生伤医事件 案件已组侦办专班

2018年12月15日 07:39   来源:长江日报   

  中南医院发生伤医事件

  案件已组侦办专班,省医师协会强烈谴责暴力伤医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恺凝 武叶 费权 陈奇雄)12月14日上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一名医生在门诊坐诊期间,被人持刀刺伤。事件发生后,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武汉市、武昌区、洪山区政法公安系统和卫生健康部门已组织工作专班赶赴现场,指导医疗救治,全力救治受伤医生,督办案件侦办,维持正常就医环境。省医师协会向社会发布声明,强烈谴责任何暴力的伤医行为。

  14日,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门诊部4楼,犯罪嫌疑人曾某(男,51岁)突然手持刀具,连捅医生张某(男,49岁)数刀,导致该医生生命垂危。目前,该医生正在全力抢救之中,犯罪嫌疑人行凶后从4楼跳楼身亡,案件原因调查及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14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省医师协会严厉谴责发生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恶性伤医事件”书面消息。省医师协会指出,医务人员承担着治病救人的使命,尊重医务人员就是尊重生命,暴力伤害医务人员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任何借口都不应成为暴力伤医的理由。

  省市案件联合工作专班表示,对扰乱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和损害医务人员合法权益的恶性伤医事件将依法严惩。

  长江日报记者昨从中南医院了解到,受伤医生姓张,为该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张医生伤情严重,抢救过程中曾出现两次心脏骤停,据武汉大学官方微博,张医生昨晚已转到重症室,目前生命体征尚平稳,但尚未脱险。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