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今日发行

2023-10-30 17: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4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今日发行

2023年10月30日 17: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银行于2023年10月30日发行2024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一套14枚。其中,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6枚、熊猫精制贵金属纪念币8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分别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和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销。

  2024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的正面图案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是以“爱的传递”为主题的熊猫母子图,是熊猫金币“爱的十年”系列故事的第六版,将爱的传递具象化。在2024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的设计中,熊猫母子互相依偎的姿态,眼神、嘴角等细节都采用了拟人的手法来表达,尤其是对熊猫母子姿态、动作、五官及神情的细腻刻画,使币面上的熊猫母子看起来非常灵动,熊猫母子间通过眼神与肢体语言传递的爱意,不仅在画面中流淌,也传递给了观赏的每一个人。在工艺上,本次2024 版熊猫精制金银币背面图案,在大熊猫毛发、植物枝叶、草地部分区域使用了光变鳞彩工艺,不同规格上的鳞彩范围略有区别。

  作为一款以熊猫为主题的纪念币,熊猫贵金属纪念币每年的背面图案都在求变和创新,在熊猫币不同年版的币面上能看到设计师们用心续写的熊猫故事。2024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背面图案主题为“爱的传递”是熊猫金币“爱的十年”的延续。”

  熊猫金币“爱的十年”故事从一只新生的熊猫宝宝被錾刻在2019版熊猫币图案上开启,自此这只熊猫在每一版熊猫币上的成长故事都备受人们瞩目,也为熊猫币集藏爱好者们对于每年新版熊猫币发行的期待又增添了一份乐趣。

  除了对新版熊猫币的故事抱以期待,熊猫贵金属纪念币发展至今所展现的群众基础仍与其蕴藏的浓厚文化属性与收藏价值分不开。大熊猫作为我国的国宝,用其形象制成的熊猫贵金属纪念币在纪念币圈中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优势,币面上软萌可爱的熊猫形象,也深受世界各国藏友和熊猫迷们的喜爱。同时在国际上,熊猫普制金币也有着“世界五大投资金币之一”的地位,是一张享誉国际的金色“中国名片”。

  这些年里,熊猫贵金属纪念币的每一次发展与创新都凝聚了幕后工作者们与时俱进、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这份默默耕耘源自于他们对于熊猫币的热爱,“因为爱,所以有所坚持”,本次发行的2024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也将继续向所有的集藏爱好者传递这份爱,更传递出熊猫贵金属纪念币所蕴含的属于中国的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