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庆黄金周汽车消费升温 节能车成增长新引擎

2019年10月04日 08:4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郜小平)不断加码的促进消费政策,为国庆黄金周车市注入一剂“强心针”。记者走访广州车市发现,国庆黄金周期间车辆销售总体平稳,而选择空间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消费逐步升温,以往较少被关注的节能车走俏。

  由于国庆节期间部分车型有优惠,前来看车的消费者较多。记者走访发现,以混合动力为代表的节能车,由于兼具续航里程长和低排放的特点,正越来越受到关注。“我们店的节能车同比增长超过200%以上。”广汽本田天河店经理梁广亨告诉记者,今年6月,广州、深圳两地相继宣布增加车牌指标数量,其中广州节能车增量指标新增5万个,“一摇即中”让不少持币待购的准车主开始重新考虑节能车。

  多家4S店的销售经理认为,在当前政策刺激下,汽车销量还会不断增长。9月30日,广州市额外增加一次中小客车普通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以摇号方式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1万个,和以往摇号指标有效期为一年不同的是,此次有效期仅有3个月。

  此次再度新增车牌指标,被业内人士视为是广州为今年第四季车市“量身定制”,尤其有助于带动国庆黄金周的汽车消费。“我们对这次国庆消费还是有不小的期待,从这几天来看,到店人流的确有增长。”广汽丰田天河店一名销售经理说。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