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工信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2019年07月03日 14:2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日前在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编制工作开始启动,并且已经确定了总体思路。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至2012年我国实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初步估算,全产业链累计投资超过2万亿元,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变。与能源、交通、新一代信息通讯等产业加速融合的关口,但也面临不少挑战。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特别是产业发展在面临安全问题显现、财政补贴退坡退出的特殊局面下,如何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实现平稳过渡。为了进一步明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路径和政策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开展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编制工作。

  辛国斌指出,这一规划的总体思路要从降低自然消耗强度和改善生态环境为导向,激发企业自主创新动力和活力,形成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推广应用,与环境资源社会运行的良好循环。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