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国一季度吸引外资2422.8亿元 较去年同期增长6.5%

2019年04月29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在29日举行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兼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对全国吸收外资情况进行了介绍,今年一季度吸引外资规模达2422.8亿人民币,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5%,其中制造业吸引外资增幅超过了整体吸引外资水平。

  王受文表示,从细分领域来看,制造业吸引外资753.6亿人民币,增长12.3%,增幅超过了整体吸引外资水平;吸引外资的质量也持续提高,比如高技术产业吸引外资达到了666.4亿人民币,增长50.6%。高技术制造业吸收外资259.7亿人民币,增长了14.8%;高技术服务业吸引外资406.7亿人民币,增长88%。所以,在吸收外资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质量进一步优化。

  王受文指出,一些发达国家对中国的投资进一步提速,如美国第一季度对中国的投资增长65.6%,德国增长80.6%,荷兰增长65.9%,韩国增长73.6%。一些外资的大项目也加快增长,一季度新签订的5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

  就中国来说,王受文称吸引外资增长更加提速。一季度中部六省吸引外资达到了159.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9.7%,比全国的增速高了3.2个百分点,在全球跨国资本流动大幅减速的情况下,中国吸引外资保持稳定的增长,充分说明了国际资本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对中国投资环境的认可。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