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证监会主要领导调整 现任领导班子一览

2019年01月29日 07: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8日电 (任佳晖)近日,中国证监会主要领导调整,易会满任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此前担任党委书记、主席的刘士余另有任用。

  易会满曾长期在工商银行任职,历任工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工行副行长、行长等职务。2016年5月,易会满任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

  媒体曾形容,证监会主席是让人有坐在“炉火上”之感的职位。记者注意到,此次卸去“如坐炉火”职务的刘士余已有了明确去向。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网站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

  同易会满相似,刘士余也曾长期在银行系统工作,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行长助理、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2016年2月,刘士余任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

  易会满接棒刘士余后,证监会领导班子仍保持6人。据证监会网站介绍,中国证监会为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设主席1名,纪检组长1名,副主席4名。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