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A股,嗨了!周末四大重磅新闻连发,喜提一大拨利好!

2018年12月03日 13:49   来源:央视财经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不一般 

  突发重磅新闻频频亮相 

  每一项都与您的投资息息相关……  

  重磅一: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 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当地时间1日表示,中美两国元首当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会晤,双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的讨论十分积极,富有建设性。两国元首达成共识,双方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现有针对对方的关税税率,及不对其他商品出台新的加征关税措施。

  重磅二:股指期货保证金手续费全部下调  交易制度安排走向常态化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综合评估市场风险、积极完善监管制度基础上,稳妥有序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

  一、自2018年12月3日结算时起,将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0%(注:之前交易保证金为15%),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5%;

  二、自2018年12月3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手(注:之前为2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三、自2018年12月3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四点六。(注:之前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六点九)

  重磅三:指数“大换血”!沪深300、上证50等指数自12月17日起调整样本股 

  在本次样本股调整中,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工业富联、建设银行等进入指数,招商证券、东方证券等被调出指数;沪深300指数更换24只股票,工业富联、药明康德等股票进入指数,万达电影、陆家嘴等被调出指数。在本次沪深300指数的调整中,医药卫生行业成为最大赢家,8只医药卫生行业股票调入指数,仅1只被调出,而可选消费和金融地产行业股票本次被净调出数量较多,分别调出7只和5只,而仅各调入1只。

  重磅四: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发布 公募理财可直投股市 

  昨晚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在公募理财产品投资股票和销售起点方面,在前期已允许银行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和公募理财产品通过公募基金间接投资股票的基础上,进一步允许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参照其他资管产品的监管规定,不在《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中设置理财产品销售起点。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超过20万亿元。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