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线游资频频出手,低价股集体大涨

2018年11月14日 08:01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刘芫信

  隔夜美股大跌,全球股市绿油油,不过A股近期对外围市场的免疫力明显强多了,昨天总算扬眉吐气了一把:大盘大幅低开30点,这却成了一些抄底资金入场的绝佳时机,创业板指数仅用了几分钟就翻红了,而随着妖股恒立实业再度大涨,众多低价股也跟着大幅活跃。收市时,A股再度出现百股涨停的盛况,大盘也放量涨0.93%,创业板指数放量涨1.7%,逼近了1400点。

  “恒立实业14天13个涨停,这是近10年来A股的最强走势。”私募姚先生表示,恒立实业的疯涨并没有像以前那样被监管层特停,这在众多活跃资金中产生了强大的示范效应。10月19日收市时,恒立实业股价为2.58元,而昨天收市时股价已经到了9.56元,在过去 14个交易日中,其累计涨幅高达217%。于是乎,众多游资纷纷涌入低价股,带动了低价股的全面反弹。

  “一个月以前,大家对质押爆仓股唯恐避之不及,现在那些跌幅巨大的问题股反而成了香饽饽。这也是市场对之前众多政策利好叠加后的正面反馈。”私募姚先生告诉记者,在许多游资眼里,现在的行情其实就是在消灭低价股,“现在是流行以垃圾为美、以丑为美,谁便宜、谁的跌幅大,就有资金敢买谁,而基本面被抛在一边:管它是爆仓股、负债累累的公司,还是有退市风险的ST股。”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昨天收市时5元以下的低价股目前有818只,仅12只收绿,而103只涨停股中,有46只来自低价股,此外还有43只ST股涨停。

  交易所的龙虎榜显示,在低价股潮涌的背后,是清一色的游资在主导,机构资金仍以观望为主。如恒立实业最近三天最大的买家是浙江游资中天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共买入2300万元,此外,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活跃游资也是封板主力。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等一线游资也出现在富春股份、新文化和乐视网的封板主力中。

  “目前来看,市场上有两类个股已有爆发力,一是低价股,二是有高送转潜力的次新股。短线趋势看,只要大盘2449点和2521点两点连线构筑的趋势不破坏,就可以继续短线操作。”杭州乾通易嘉王志强表示,但要提醒的是,现在行情又到了机构和游资要套人的时候,“因为反弹高潮已来,市场连续两天涨停股数量超过100家。今天成交量放大,是有踏空资金入场,但如果后面成交量也放出近期的天量,就要更加小心了。”王志强认为,大盘2726点以上区域是强阻力区,要防回调,对于近期连续大涨的个股则要及时减仓。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