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正式投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城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正式投用

2014年10月21日 16:14   来源: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程王大波)昨天,雀巢公司首期奶牛养殖培训开班暨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论坛在双城市幸福满族乡久援村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举行。这标志着雀巢公司在双城建设的奶牛养殖培训中心正式落成投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瑞士驻中国、蒙古与朝鲜大使戴尚贤出席落成仪式。

  据了解,自1987年在双城建厂,雀巢公司就开始在双城成规模、有系统地投资奶区建设。近年来,在国家和地方政府奶业政策的引导下,雀巢公司加大了奶源基地的投入,通过自建、示范、培训等方式引导奶牛养殖向规模化、现代化、标准化方向发展,奶牛规模化养殖和鲜奶直供比例不断提高。

  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包含3个不同规模的培训牧场和1个培训中心,中心配备有饲料成分、消化系统、微生物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牧场包括一个拥有200到400头奶牛的小型牧场,可以为小奶户向专业管理的奶牛养殖过渡提供实践指导;一个拥有600到1200头奶牛的中型牧场,以及一个拥有3600头奶牛的大型牧场,可以帮助现有规模化牧场向更大规模发展,实现现代化管理。

  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整合了从饲料到繁育等各个环节的国内外知名院校以及优秀的产业链企业资源,提供全面、专业的现代奶牛养殖实用技能培训。培训将以课堂、案例和实践技能等形式开展。奶牛养殖培训班主要培训对象为奶牛养殖场技术人员、行业管理和服务人员、关键岗位操控人员、学生和有意从事奶牛养殖人员。培训讲师均为具有实战经验的学术科研人员和行业专家,为学员提供业界尖端实用的技能培训,将帮助我市奶牛养殖户提升科技和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