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天然发行 12.5亿“点心债”

2014年01月22日 20:42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受到肉毒杆菌乌龙事件影响,恒天然在国内的形象惨遭打击。恒天然昨日宣布,将发行高达12.5亿元“点心债”(即离岸人民币债券),用于进一步加强和支持恒天然在中国的业务增长。

  恒天然的官网显示,此次发行的“点心债”为5年期,金额折合约2.5亿新西兰元,相当于12.5亿元人民币。恒天然财务总监Lukas Paravicini表示,作为正在致力于发展中国业务的恒天然公司,将会把募集的资金用于进一步加强和支持恒天然业务在中国的增长,包括继续扩阔在华消费者基数、投入到恒天然的餐饮服务业务、在华牧场事业等。

  乳业资深行业分析师宋亮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近两年恒天然一直加快在华投资步伐,一方面加快奶源建设,另一方面加大终端产品的投放。中国乳品消费市场未来增长前景巨大,奶牛养殖产业发展前景看好,加快奶牛养殖的本土化发展,有助于提升恒天然影响原料供应商的地位,同时有助于帮助其拓展下游产业。目前恒天然正在加大山西牧场群的建设,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在中国中部、南部等地区牧场群的建设。由于奶牛养殖前期投资较大,企业通过发债方式筹措资金是非常好的一种办法。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